虛驚一場 夏威夷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夏威夷檀香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規模7.7強震侵襲加拿大西岸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對美國夏威夷州發布海嘯警報,警報今天清晨已宣布解除。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宣布,「根據一切可取得資料,海嘯威脅已降低,如今處於提醒注意層級,不預期會再升高。」

強震發生後,迫使夏威夷採取全州性疏散行動,但顯然未造成重大損害,小規模海嘯昨晚抵達夏威夷州。

來自歐胡島(Oahu)的電視畫面顯示,較小的波浪平靜地沖向沿岸。

不久之後,預報員解除海嘯警報。但警報中心警告,仍可能出現海平面變動和強大海流,而對泳客和乘船者構成危險,「且威脅可能會持續好幾個小時」。

沿海地區的高速公路和道路重新開放,數千居民和數百觀光客才得以返回住家和旅館。

海嘯規模雖小,仍嚴重影響眾多遊客和居民的週末活動。許多萬聖節派對被迫中止,餐廳、酒吧和電影院空蕩蕩,公路上則塞滿急著遠離海灘的車輛。

從檀香山的威基基(Waikiki)到烏龜灣(Turtle Bay),觀光客被疏散到旅館較高樓層,主要旅遊中心空無一人長達數小時。

海嘯警報發布後,夏威夷州長艾伯克倫比(Neil Abercrombie)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目前仍持續有效。

發言人表示:「我們正採取靜觀其變作法,我們想讓人人平安無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