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直性脊椎炎 少林球武功复健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8日电)台湾正宗少林传人和物理治疗师合作,设计5招“少林球武功”,帮助僵直性脊椎炎病患,用简单运动复健,纾解关节炎疼痛。

僵直性脊椎炎病友团体和中华民国风湿病医学会今天在国父纪念馆广场举办“少炎新生活、运动嘉年华会”活动,立法院长王金平扮成武当派掌门人张三丰,与各单位主办人扮成的郭靖、小龙女、令狐冲、张无忌等作家金庸笔下的主角,在少林传人林胜杰带领下,与病友及民众练“少林球武功”。

林胜杰指出,“少林球武功”以球为辅具,融入八段锦的招式,在转肩、扩胸与腰背伸展之中, 每天早晚几分钟,持之以恒,可以减轻僵硬,缓解疼痛,改善肌肉骨骼的不适。

风湿病医学会理事长蔡嘉哲表示,晨间脊椎僵硬、动弹不得、下背疼痛难耐,是僵直性关节炎患者常常承受的痛苦,许多病友常怕关节疼痛而不敢动,或担心运动对关节有不良影响,不敢从事运动,结果反而提高关节沾黏与恶化的概率。

主办单位今年邀请艺人周杰伦“献声”,同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周杰伦录预制一段影片,提醒民众要注意这种好发于年轻男性的自体免疫疾病,病友们别忘记者运动的重要性。

现场并设有由病友团体准备的跳蚤市场,不少手指、关节都已变形的病友带来手工拼布包包、捏面人,义卖捐赠病友团体。主办单位也决定持续推广病友运动的重要性及治疗达标等观念,帮助病友得到更好的照护,创造少炎新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