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苏花海运 萧美琴促政府补贴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8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今天表示,希望推动苏澳到花莲的蓝色公路试办计划,可由日前抵台的丽娜轮号投入,并由政府补贴运费。

华冈船务公司斥资新台币20亿元新购有海上高铁之称的高速客货轮“丽娜轮”日前抵达基隆港,预定投入两岸航线或“苏花蓝色公路”。萧美琴今天邀请立法院媒体记者及花莲乡亲登船,参加“打开花莲交通新活路”活动,并与业者座谈。

萧美琴说,苏澳与花莲之间的苏花公路,每逢大雨就中断,但有了这种高速的客货轮,可以搭载800名乘客、24台游览车、300台小客车,从苏澳到花莲的航程只要1个小时,花莲人不用担心没有路回家。

她表示,苏澳至花莲区域性蓝色公路的航线,如果以定期航线成本估算,业者1年亏新台币3亿元,她建议,政府应比照离岛提供交通补贴

她说,包括大众运输的条例中,可以加入航运的补贴,甚至将“蓝色公路”视为重大公共建设的一环,以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法鼓励民间投资,给予税赋上的优惠。

萧美琴表示,也可先行“试办”短期及特殊时段运行的补贴,也就是在寒暑假运量大或是风灾之后苏花公路封闭期间的运行补贴,她将继续与政府协商,希望苏澳到花莲的蓝色公路快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