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西岸强震 尚无传出损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温哥华岛28日法新电)加拿大西海岸外沙洛特女王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昨晚发生规模7.7强震,目前还没有损害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说,地震发生在晚间8时04分(台北时间28日1104),震央在马塞镇(Masset)以南139公里处。

加拿大官员指出,大地震发生后已发生多起余震,有些规模达4.6。

加拿大自然资源署(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发声明表示,中北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大部分地区可感受到地震,包括沙洛特女王岛、鲁伯特港(Prince Rupert)、奎斯奈尔(Quesnel)、休斯顿(Houston)。

自然资源署说:“至今还没有损害报告。”

专家说,规模超过7的强震非常危险。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地理物理学家佛莱尔(Gerard Fryer)对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台(CNNI)说:“规模7.7地震属强大地震,不可等闲视之。”

他解释这起地震部分发生在一座岛屿下方,但大多发生在浅水层。

佛莱尔说:“我想我们必须心存感谢地震发生的地方。如果是在人口稠密的地区,恐将造成严重损害。”

他又说:“如果发生在城市下方,势将造成严重损伤。”(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