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津贴法制化 绿吁朝野协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8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希望立法院长王金平明天邀集朝野协商,讨论立委补助津贴法制化。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请王金平主持朝野协商讨论立委津贴法制化一事,国民党团表示尊重,但协商的时间也必须尊重王金平。

针对立委补助津贴制度,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受访表示,民进党团希望王金平明天主持朝野协商,以共同面对、理性处理,不要被污名化的原则进行检讨。

他进一步说,在单一选区制度下,立委服务选民要广设服务处、请助理、南北通勤等交通费支出,根本入不敷出,有些补助项目是必要的,朝野应理性面对,共同检讨。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文玲说,支持检讨立委补助津贴制度,不合理的地方一定要检讨,必要的补助项目应有法源依据。

她举例,将补助款项直接拨款到立委账户的做法不妥,款项进入立委账户变成立委所得一部分必须缴交所得税,这种做法也不对,可考虑由立法院直接支付,不进入立委账户。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说,支持将立委补助津贴法制化,同时应该参考其他国家做法,建构合理的国会议员津贴补助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