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特警打死大学生?官方辟谣 网路沸腾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近几天发生了万民抗议“XP项目”,当地武警特警全部出去镇压抗议民众,数人被抓捕。网传,特警打死大学生。而镇海当局则否认,并称要对散布谣言者依法处理。该消息发出后,引发网络沸腾,众网民拍砖怒斥。

镇海区政府在公告中称,近日,镇海区发生部分群众就镇海炼化扩建一体化项目上访的情况。少数人员在信访和反映问题过程中,采取静坐、拉横幅、散发传单、堵路、阻断交通等方式,并影响了社会正常秩序与和谐稳定,干扰了全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27日19点52分,镇海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10月27日,有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所谓“特警打死大学生”谣言,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调查,此谣言系史某(女)散布。警方将根据调查情况,对其进行依法处理。

镇海官方辟谣发出后,引发轩然大波,众网民跟贴怒斥。

网民证实该名大学生已经死亡

Rebecca:武警出动!全城封锁!打死一个宁大学生!被十几个特警活活打死!打伤无数!

聂小倩n:镇海前线报告:10个流氓特警打一个女人!用踩的!另外还有七八个流氓特警打一个老人!!26日被打的半死的大学生不给饭不给水今天早上又被特警打了一顿!

爱闻太阳味儿: 那位大学生确认已经死亡!微信中提到的老婆是位医生!该名大学生是被特警活生生打死的!狗特警!狗政府!还我祖国花朵!鲜活的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一路走好!

人称T客:目前死亡大学生已经确定 。消息属实,昨晚十几个特警乱踢一个大学生,在送至镇海龙赛医院后,今早有送至宁波的医院,最后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还有两个仍在昏迷中!

小门虫:特警打人打死人是真的!还有一个眼珠子也被打掉了!一个大学生救治无效死亡,还有两个还在抢救!宁波大学放话说,学生参加抗议就不给毕业!

聂小倩n:现在这个大学生已经牺牲,女人断了三条肋骨!镇府说没死那就把人交出来!!不然就别打自己嘴巴了!

网友呼吁公布真相,呼吁言论自由

驭酒者:现在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重要吗?有本事公布一下有多少人被打成重伤,有多少人进了局子,有多少的现场执法视频可以让大家来看的,醒醒吧。

黑名单:无言论自由,无新闻自由,无表达自由,单方面的信息,毫无疑问,必是谣言。什么是警察?重要关头也只不过是个为了利益去伤害百姓的畜牲。

小小滤:你们就使劲的屏蔽微博好了,使劲屏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封锁事件的真相,不让消息公之于媒体,就没有理由相信警方。

网友认为,民众之所以不信官方,是因为当局的公信力已经破产。

徐仨儿:“为什么会“造谣”,为什么会信“谣言”,为什么下面都是批评你们的,为什么你们即使是真的也不信?太多为什么,你却一个“谣言”结果。”

jasonyuer:“为什么政府就不能和民众和平对话下呢 ,为什么会有谣言,你们是不是也该反思下自己呢,为什么民众会相信谣言,即使你们辟谣。你我之间,已经有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了,你们只为了自己的利益执政么?这样的政府,下场是什么?”

网路问问:请去问问你们那些狗官,可不可以把心掏出来让老百姓看看有没腐烂!倘若你们还有良知,就放下你们手中的武器!

木然:警察成为当地政府的家丁,放弃了公权力的性质和应有职能,如果不改,必有大乱。随意出警就是暴政,暴政必然出暴民。民不畏死,何以以死惧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