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特警打死大學生?官方闢謠 網路沸騰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近幾天發生了萬民抗議「XP項目」,當地武警特警全部出去鎮壓抗議民眾,數人被抓捕。網傳,特警打死大學生。而鎮海當局則否認,並稱要對散布謠言者依法處理。該消息發出后,引髮網絡沸騰,眾網民拍磚怒斥。

鎮海區政府在公告中稱,近日,鎮海區發生部分群眾就鎮海煉化擴建一體化項目上訪的情況。少數人員在信訪和反映問題過程中,採取靜坐、拉橫幅、散發傳單、堵路、阻斷交通等方式,並影響了社會正常秩序與和諧穩定,干擾了全區人民正常的生產生活。

27日19點52分,鎮海公安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說:10月27日,有個別網民在網上編造、傳播所謂「特警打死大學生」謠言,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經調查,此謠言系史某(女)散布。警方將根據調查情況,對其進行依法處理。

鎮海官方闢謠發出后,引發軒然大波,眾網民跟貼怒斥。

網民證實該名大學生已經死亡

Rebecca:武警出動!全城封鎖!打死一個寧大學生!被十幾個特警活活打死!打傷無數!

聶小倩n:鎮海前線報告:10個流氓特警打一個女人!用踩的!另外還有七八個流氓特警打一個老人!!26日被打的半死的大學生不給飯不給水今天早上又被特警打了一頓!

愛聞太陽味兒: 那位大學生確認已經死亡!微信中提到的老婆是位醫生!該名大學生是被特警活生生打死的!狗特警!狗政府!還我祖國花朵!鮮活的一條生命就這樣沒了!一路走好!

人稱T客:目前死亡大學生已經確定 。消息屬實,昨晚十幾個特警亂踢一個大學生,在送至鎮海龍賽醫院后,今早有送至寧波的醫院,最後搶救無效死亡,另外還有兩個仍在昏迷中!

小門蟲:特警打人打死人是真的!還有一個眼珠子也被打掉了!一個大學生救治無效死亡,還有兩個還在搶救!寧波大學放話說,學生參加抗議就不給畢業!

聶小倩n:現在這個大學生已經犧牲,女人斷了三條肋骨!鎮府說沒死那就把人交出來!!不然就別打自己嘴巴了!

網友呼籲公佈真相,呼籲言論自由

馭酒者:現在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重要嗎?有本事公布一下有多少人被打成重傷,有多少人進了局子,有多少的現場執法視頻可以讓大家來看的,醒醒吧。

黑名單:無言論自由,無新聞自由,無表達自由,單方面的信息,毫無疑問,必是謠言。什麼是警察?重要關頭也只不過是個為了利益去傷害百姓的畜牲。

小小濾:你們就使勁的屏蔽微博好了,使勁屏蔽,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封鎖事件的真相,不讓消息公之於媒體,就沒有理由相信警方。

網友認為,民眾之所以不信官方,是因為當局的公信力已經破產。

徐仨兒:「為什麼會「造謠」,為什麼會信「謠言」,為什麼下面都是批評你們的,為什麼你們即使是真的也不信?太多為什麼,你卻一個「謠言」結果。」

jasonyuer:「為什麼政府就不能和民眾和平對話下呢 ,為什麼會有謠言,你們是不是也該反思下自己呢,為什麼民眾會相信謠言,即使你們闢謠。你我之間,已經有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了,你們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執政么?這樣的政府,下場是什麼?」

網路問問:請去問問你們那些狗官,可不可以把心掏出來讓老百姓看看有沒腐爛!倘若你們還有良知,就放下你們手中的武器!

木然:警察成為當地政府的家丁,放棄了公權力的性質和應有職能,如果不改,必有大亂。隨意出警就是暴政,暴政必然出暴民。民不畏死,何以以死懼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