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西式红砖老屋 手工材窑PIZZA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在台南成大附近有一家50多年的红砖烟囱造型的老屋,业者将老屋改造成PIZZA店,用龙眼木窑烤出来的PIZZA,滋味人人称赞。

走进有大烟囱的老屋内,最吸睛的就是开放式的窑烤炉,当你闻到一阵熏香的时候,就代表,PIZZA出炉了。

民众:“有一股很香的味道,还有PIZZA的香味,非常香。”

民众:“一开门(进入)的时候,瞬间就会飘出龙眼木在烧的味道,PIZZA就是会有一种木头香,吃起来外脆内软。”

民众:“有一点点龙眼木的味道,很香。饼皮吃起来比较脆,有一点焦焦的味道,烤过酥脆的香味。”

业者选用龙眼木来进行窑烤PIZZA,就是相中 龙眼木窑烤后,会增加PIZZA特殊的炭香味儿。而且,店里的窑烤PIZZA,还可以符合客制化需求。

店长陈姵安:“它(PIZZA)的香味跟气味是不一样的,它的温度也就是,添加的火量,以当时的温度,烤起来感觉会不一样。有老先生来牙口没那么好,他就会说不要烤这么硬,我们也会因为他慢慢的烤,不要在这么近火的地方。”

业者特地保留老屋内挑高的梁柱,配合装潢与灯光,希望客人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能感受红砖老屋半个世纪的风华。

店长陈姵安:“这些木材已经很久了,它一定有它的历史。在这个梁下生活已经不知有多少人了,已经好几代了, 我觉得这是很有味道,很有记忆的东西,这个东西绝对是要坚持保留下来的。让大家进来的时候,哇!就是很有空间感,然后很舒服然后会特别注意到。”

将50年老屋改建,再利用开放式的窑烤炉来烤PIZZA,让前来的民众,享受到不一样的PIZZA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