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配拿身份证时限 绿:应讨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何孟奎台北27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表示,当初对中国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的限制有必要性,如果现在要改,应由国会与社会讨论决定。

总统马英九表示,目前陆配可取得身份证的时间是6年,将来会进一步与其他国籍外配时间一致,最快4年就可拿到身份证。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当初对陆配取得身份证订下较严格规定,有理由与必要性,马总统如果要让陆配提前取得身份证,就要向外界说明这些理由与必要性,是否已有改变。

他说,相关问题应由国会与社会讨论,不应由马总统片面决定;至于民进党立场?林俊宪说,还不清楚马总统确切想法,党内还需要了解,并进行相关研究。

攸关中国大陆学生纳入全民健康保险案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部分,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已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沟通,希望11月2日立法院院会交付委员会审查。

不过,柯建铭说,是否付委审查还要“再看看”,党团立场是先退回程序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