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90大寿 好莱坞地标大整修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法新电)设在美国加州好莱坞附近山丘上的“HOLLYWOOD”(好莱坞)显着标志,是洛杉矶著名地标,将在明年竖立90周年之前,进行35年来规模最大的翻修。

筹备单位表示,工作人员使用大楼清洁窗户式的平台拆除15公尺高的字母,并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波纹状铁板并涂上近400加仑的新油漆。

好莱坞标志信托基金会(Hollywood Sign Trust)说,清洁任务已在本月稍早展开,要让招牌恢复到亮白色,耸立在洛杉矶北方好莱坞山庄的李山(Mount Lee)上,需要8到10周。

原本招牌是在1923年竖立,是为Hollywoodland地产发展商做广告,不过最后4个字母在1940年代拆除。

好莱坞招牌是洛杉矶最受喜爱的景点之一,不过后来荒废,直到发起一项运动,有9名捐赠人捐出2万7777美元,每人“认养”一个字母后,才在1970年代整修

拥有大型白色字母周围土地的投资人,透露准备把土地卖给开发商的计划后,这个招牌最近又受到威胁。

不过,“花花公子”(Playboy)创办人海夫纳(Hugh Hefner)2010年协助维护招牌,解囊相助的还有当时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与名导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和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等好莱坞名流。

虽然民众禁止进入地标附近区域-当局设立了动力感应器等精密警告系统防止入侵者-这个招牌还是有可怕历史。

英国女演员佩格安翠斯托(Peg Entwistle)1932年从H字母上方跃下自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