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90大壽 好萊塢地標大整修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6日法新電)設在美國加州好萊塢附近山丘上的「HOLLYWOOD」(好萊塢)顯著標誌,是洛杉磯著名地標,將在明年豎立90週年之前,進行35年來規模最大的翻修。

籌備單位表示,工作人員使用大樓清潔窗戶式的平台拆除15公尺高的字母,並使用高壓清洗機清洗波紋狀鐵板並塗上近400加侖的新油漆。

好萊塢標誌信託基金會(Hollywood Sign Trust)說,清潔任務已在本月稍早展開,要讓招牌恢復到亮白色,聳立在洛杉磯北方好萊塢山莊的李山(Mount Lee)上,需要8到10週。

原本招牌是在1923年豎立,是為Hollywoodland地產發展商做廣告,不過最後4個字母在1940年代拆除。

好萊塢招牌是洛杉磯最受喜愛的景點之一,不過後來荒廢,直到發起一項運動,有9名捐贈人捐出2萬7777美元,每人「認養」一個字母後,才在1970年代整修

擁有大型白色字母周圍土地的投資人,透露準備把土地賣給開發商的計畫後,這個招牌最近又受到威脅。

不過,「花花公子」(Playboy)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2010年協助維護招牌,解囊相助的還有當時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與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和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等好萊塢名流。

雖然民眾禁止進入地標附近區域-當局設立了動力感應器等精密警告系統防止入侵者-這個招牌還是有可怕歷史。

英國女演員佩格安翠斯托(Peg Entwistle)1932年從H字母上方躍下自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