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诈取脸书股权 美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6日法新电)1名纽约男子为诈取脸书半片江山,伪造与脸书共同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合约,今天因此被捕

根据联邦检察官,39岁的塞格里亚(Paul Ceglia)面临两项诈骗指控。每项罪名最高可判20年。

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说:“塞格里亚告上法院,想靠这种明显是伪造的文件大捞一笔。不过他试图诈骗脸书和执行长数十亿美元,反倒让他又得出庭。”

塞格里亚先前提告,坚称在2003年聘用当时仍为哈佛学生的祖克柏为网站StreetFax撰写软体程式码,最后却变成他来提供祖克柏早期脸书网站the face book创业资金。

塞格里亚提供的证据包括签名合约与双方电子邮件往来。不过检方表示,调查后发现合约与电邮为假。

检察官指出,塞格里亚和祖克柏为StreetFax软体签了合约,共2页。塞格里亚抽掉第1页,之后“窜改、捏造、并湮灭证据以支持他的不法主张”。(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