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减核计划 美参议员访菲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美国一名资深参议员明起访问菲律宾5天,将与菲国高层官员讨论削减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议题。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今天在声明中说,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鲁嘉(Richard Lugar)将于27至31日期间访菲,预定拜会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外交部长罗沙里欧及其他政府官员。

根据鲁嘉的网站,艾奎诺三世的母亲柯拉蓉于1986年推翻独裁政权,继任菲律宾总统,鲁嘉也曾扮演角色。

声明表示,鲁嘉此行主要是为在东南亚推动“能恩─鲁嘉全球合作削减威胁计划”(Nunn-Lugar Global Cooperative Threat Reduction Program),这项计划聚焦于瓦解核子、化学及生物武器,并削减这些武器的库存。

美国大使馆引述鲁嘉表示,东南亚是全球海空经贸通道的交叉口,美国有必要进一步强化在亚太地区的战略经济暨外交政策,而能恩─鲁嘉全球合作削减威胁计划将是美国外交及军事领袖寻求进一步区域整合的重要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