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減核計畫 美參議員訪菲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美國一名資深參議員明起訪問菲律賓5天,將與菲國高層官員討論削減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議題。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天在聲明中說,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魯嘉(Richard Lugar)將於27至31日期間訪菲,預定拜會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外交部長羅沙里歐及其他政府官員。

根據魯嘉的網站,艾奎諾三世的母親柯拉蓉於1986年推翻獨裁政權,繼任菲律賓總統,魯嘉也曾扮演角色。

聲明表示,魯嘉此行主要是為在東南亞推動「能恩─魯嘉全球合作削減威脅計畫」(Nunn-Lugar Global Cooperative Threat Reduction Program),這項計畫聚焦於瓦解核子、化學及生物武器,並削減這些武器的庫存。

美國大使館引述魯嘉表示,東南亞是全球海空經貿通道的交叉口,美國有必要進一步強化在亞太地區的戰略經濟暨外交政策,而能恩─魯嘉全球合作削減威脅計畫將是美國外交及軍事領袖尋求進一步區域整合的重要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