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南7朵花 3师管教失当凋落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6日电)苗栗县府一口气核定解聘3名教师,不仅国内教育界罕见,也创下县内纪录,教育处长刘火钦期盼老师管教拿捏能更为审慎。

苗栗县竹南镇照南国小素有“7朵花”之称的7名女教师,多次遭家长指控举措失当,包括对学生、家长、同事言语霸凌;诬控滥告同事及破坏行政伦理等,这学期单是校内五年级就有11名学生因“不想让她们教到”而转学。

女教师的行为在9月间遭周刊以“荒诞怪师”为题揭露报导,引发轩然大波,苗栗县政府教育处指示校方组成调查小组,确认其中张姓、王姓、林姓3名女教师因私审学生涉及不当管教、违规处罚,经教评会23日开会投票决议解聘;县府今天核定解聘案。

苗栗县政府教育处长刘火钦表示,3名女教师以几近“逼供”方式,联合私审学生长达数小时,已经不是单纯的管教,而是涉及侵犯学生受教、个人人身自由等刑事责任的问题,已逾越老师应有的管教权。

刘火钦指出,教师工作权虽受保障,但学生受教权益更应该维护,依据教育人员任用条例第31条,行为不检有损师道,经有关机关查证属实者,不得为教育人员,呼吁教师在教导学生或管教过程中,一定要拿捏好分寸。

照南国小校长游惠茹表示,教评会由校长、家长会长及校内教师共15人组成,23日开会当天全员出席,经不计名投票,半数以上同意通过解聘案。

她指出,3名遭解聘教师当天到场陈述意见;昨天放学时得知决议结果,显得有些惊讶、错愕,其中有人难过落泪,但情绪还算稳定,今天也正常到校教学,只是没料到县府会这么快就核定解聘案,让她们无法再继续教学,校方也紧急调度寻找代理代课教师,接替3人教学工作。

得知3名女教师遭解聘,照南国小家长会长陈志学表示“很合理、早该如此”,希望3名不适任教师的离开,能换回校内其他多数教师安心教学、学生回归正常学习的常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