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欧ECA 吕庆龙吁法商支持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25日晚间应邀前往大巴黎区西郊勒佩克市,向80多名企业界人士介绍国情及在台商机,也吁请法商支持台湾与欧洲联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ECA)。

勒佩克市(Le Pecq)是大巴黎区生技、汽车等科技园区主要汇集处,说明会是由勒佩克市商会主办,吕庆龙抵达时,受到会长汪内斯特(Bernard Vanneste)及首席副市长柏纳(Laurence Bernard)热烈欢迎。

吕庆龙首先向法商说明,台湾在教育、文化、经贸、科技及改善人民生活等具体成就。

他也解说台湾对中国大陆发展的具体贡献,无论是资金或产业经营管理,都看到中华民国国家发展的影子,更为日后大陆民主化的重要参考指标。

吕庆龙也说明法国各界关心的钓鱼台新闻及总统马英九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

吕庆龙指出,两岸已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智慧财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及投资保障协议,吁请出席宾客认真考虑透过台湾,经营大中华市场。

他强调台湾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的利基,吁请与会宾客支持。

吕庆龙也邀请法国台商会长萧梅杏及律师郭丽秋分别发言分享,鼓励法国企业界重视与台湾合作。

说明会结束后,吕庆龙另与市长兼参议员古尔纳克(Alain Gournac)进行对谈,古尔纳克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演讲会让他认识台湾,希望能到台湾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