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欢迎公设 垃圾集中健身图书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6日电)房仲业者针对网友进行社区公设大调查,发现网友最喜欢的社区公设前三名分别是垃圾集中区、健身房、图书馆;最不喜欢前三名分别是麻将间、宴会厅、韵律教室。

实价登录查询上路,成交行情更透明,想买房的民众有更多成交行情可查,也使民众更注重房地产商品各项细节。不少建商以丰富休闲设施为诉求,吸引消费者购屋,但也有消费者对公设锱铢必较。

信义房屋网路事业部执行经理萧政华指出,都会区多为双薪家庭,下班回家时间太晚,无法配合环保局收垃圾时间,因此非常希望社区大楼有垃圾集中区,减少赶时间倒垃圾的麻烦。

此外,国人回家后,多希望有可纾压运动空间,因此健身、休闲、运动不假外求,自家楼下就可以活动或伸展筋骨,好处多多;而图书馆更提供大人小孩安静阅读的空间,加上藏书量多元丰富,甚至更有建商以图书馆为号召,吸引喜欢阅读的民众。

至于不受欢迎的公设,包括不实用的麻将间、宴会厅、韵律教室。萧政华表示,这类公设需要多负担维护及保养费用,因此在考量是否购买属意的社区大楼时,除了要确认公设建置及规划,是否符合原先契约范本中的规定,也要确认每项公设是否已点交,以免发生看得到却用不到,或是部分公设缺乏维护成了蚊子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