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涉林案 吴敦义:禁得起检验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副总统吴敦义办公室今天发布澄清函说,吴门忠民国96年选举已成为民进党桩脚,但部分媒体、民进党籍立委仍引谬误不实传言。

吴副总统办公室澄清函表示,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侦结林益世案,已证实吴副总统与这个案件完全无关。

媒体报导,“桩脚吴门忠涉吃红,检未传吴敦义”,澄清函指出,报导诸多错误,“吴门忠96年选举已成为民进党桩脚”。

澄清函说,吴门忠确有在90年、93年立法委员选举帮忙,吴副总统十分感谢,但96年立委选举时,吴门忠出任民主进步党立委候选人林耘生竞选总部顾问团副团长。

吴副总统办公室还附上一份林耘生于96年11月17日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邀请函,吴门忠名列其中。

澄清函表示,吴门忠自96年已成为民进党桩脚,在单一选举区来说,已与当时担任立委的吴副总统站在对立面,“99年发生的事怎可能找上吴院长?”

此外,澄清函也强调,媒体报导,“10年前(民国90年)吴敦义回南投选立委时,吴门忠赞助140万元交付吴敦义小姨子郝英娇”,也是错误报导。

至于另有报导,“副总统吴敦义夫人蔡令怡曾打电话给吴门忠打探内情”,澄清函也表示这是错误报导,但其他媒体仍引述不实报导,吴副总统要求更正澄清。

澄清函表示,相关含血喷人、无中生有的爆料,勿再以讹传讹,“吴副总统上述声明如今证明句句真实,禁得起任何检验”。10110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