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FI延 金融业暂时松口气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6日电)美国国税局(IRS)宣布,海外账户税收遵循法(FATCA)相关期限延后实施,其中外国金融机构签约(FFI)期限延后6个月,让金融业暂时松口气。

海外账户税收遵循法相关期限延后实施,其中外国金融机构签约(FFI)期限延后6个月,从2013年6月延至2013年底签署。

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表示,签署FFI的时间延后,金融机构多了半年的缓冲期,台湾的金融业有明年一整年的时间可作准备,可松了一口气。

勤业众信表示,俗称“肥咖条款”的FATCA将于2013年1月1日生效,未来海外金融机构,每年须向IRS提供美国税务居民(含美国公民、持有绿卡或长期居住美国者)的账户资料,否则自2014年1月1日起,该海外金融机构来自美国的投资收入将面临30%扣缴。

勤业众信表示,美国国税局(IRS)24日宣布,FATCA中相关期限延后实施,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外国金融机构签署FFI可以延后到2013年底签署,及大部分辨识程序实施的期限,但对不遵循的外国金融机构,其特定美国来源所得扣缴30%,仍维持在2014年1月实施。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陈光宇指出,FFI签约及辨识日程递延,虽给金融机构较充裕的时间准备,但因相关扣缴实施日期不变,台湾的金融机构仍应依既定的时程准备,以免遭受无谓的扣缴惩罚。

FATCA内容与许多国家的国内法严重冲突,例如台湾10月刚上路的个人资料保护法,使各国金融机构面临两难局面,产生极大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