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FI延 金融業暫時鬆口氣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美國國稅局(IRS)宣布,海外帳戶稅收遵循法(FATCA)相關期限延後實施,其中外國金融機構簽約(FFI)期限延後6個月,讓金融業暫時鬆口氣。

海外帳戶稅收遵循法相關期限延後實施,其中外國金融機構簽約(FFI)期限延後6個月,從2013年6月延至2013年底簽署。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簽署FFI的時間延後,金融機構多了半年的緩衝期,台灣的金融業有明年一整年的時間可作準備,可鬆了一口氣。

勤業眾信表示,俗稱「肥咖條款」的FATCA將於2013年1月1日生效,未來海外金融機構,每年須向IRS提供美國稅務居民(含美國公民、持有綠卡或長期居住美國者)的帳戶資料,否則自2014年1月1日起,該海外金融機構來自美國的投資收入將面臨30%扣繳。

勤業眾信表示,美國國稅局(IRS)24日宣布,FATCA中相關期限延後實施,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外國金融機構簽署FFI可以延後到2013年底簽署,及大部分辨識程序實施的期限,但對不遵循的外國金融機構,其特定美國來源所得扣繳30%,仍維持在2014年1月實施。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光宇指出,FFI簽約及辨識日程遞延,雖給金融機構較充裕的時間準備,但因相關扣繳實施日期不變,台灣的金融機構仍應依既定的時程準備,以免遭受無謂的扣繳懲罰。

FATCA內容與許多國家的國內法嚴重衝突,例如台灣10月剛上路的個人資料保護法,使各國金融機構面臨兩難局面,產生極大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