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夺手机与智慧机销售双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调查指出,三星电子连续3季打败诺基亚与苹果,勇夺全球手机销售冠军。

据彭博报导,IDC今天发布电邮声明指出,在截至9月当季,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计卖出1.054亿支手机,较上年同季激增21%。

IDC指出,三星的市占已由上年同季的20.1%,攀抵23.7%。三星早在今年第1季就终结诺基亚(Nokia OYJ)长达14年的全球手机霸主地位。

IDC指出,三星身为亚洲消费电子大厂,也以31.3%的市占称霸全球智慧手机市场,力压对手苹果(Apple)的15%市占。

三星靠着Galaxy系列新机,加上致力拓展新兴市场商机,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导地位。

据IDC指出,诺基亚第3季卖出8290万支手机,较上年同季滑降22.2%,夺下18.7%市占,苹果以6.1%市占紧追其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以3.1%市占排名第4。(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