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奪手機與智慧機銷售雙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指出,三星電子連續3季打敗諾基亞與蘋果,勇奪全球手機銷售冠軍。

據彭博報導,IDC今天發布電郵聲明指出,在截至9月當季,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計賣出1.054億支手機,較上年同季激增21%。

IDC指出,三星的市占已由上年同季的20.1%,攀抵23.7%。三星早在今年第1季就終結諾基亞(Nokia OYJ)長達14年的全球手機霸主地位。

IDC指出,三星身為亞洲消費電子大廠,也以31.3%的市占稱霸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力壓對手蘋果(Apple)的15%市占。

三星靠著Galaxy系列新機,加上致力拓展新興市場商機,進一步鞏固市場領導地位。

據IDC指出,諾基亞第3季賣出8290萬支手機,較上年同季滑降22.2%,奪下18.7%市占,蘋果以6.1%市占緊追其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以3.1%市占排名第4。(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