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侦:还有菜在炒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6日电)特侦组今天表示,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真相当然不只昨天起诉的部分,“还有几道菜在炒,还不能端出来”。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昨天表示,特侦组起诉林益世涉贪,但真相只有这样吗?国人还有很多的疑问,特侦组应给完整交代。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真相当然不只这样,这起弊案,林益世部分,只是第一波起诉,后续还有多起衍生案件,特侦组还在侦查阶段。

“还有几道菜在炒,还不能端出来”、“林益世这锅饭煮好了,昨天开盖(侦结),但其他好几锅饭还在煮,如果一直开锅盖,饭不会熟”,陈宏达形容其他案件续行侦办,但碍于侦查不公开,不便说明。

根据特侦组昨天公布的新闻资料,包括是否另有外界指称的“拦路虎”介入为地勇公司争取契约、中钢等公司有哪些高层涉及不法配合林益世进而图利地勇公司部分、前立委蔡豪疑为另家厂商争取转炉石契约等,都是特侦组目前要厘清的重点。

此外,侦办林益世期间,另查出高雄市副议长蔡昌达,在担任高雄县议员期间与天山资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颜万成涉嫌向高雄巿环保局施压,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藉势或借端勒索财物未遂”罪嫌,特侦组另案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