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龟裂久不愈 糖尿病作祟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6日电)一名23岁的男子包皮龟裂,自行买药涂抹,仍无法痊愈,前往署立台中医院求诊才发现,原来是罹患糖尿病所引起。

台中医院泌尿科医师朱朗轩今天表示,这名身材微胖的社会新鲜人,9月中旬害羞前往求诊,自称包皮发炎已有一段时日,虽然自行到药房买药涂抹,还是无法痊愈。

朱朗轩指出,由于男子的包皮反复发炎太久,导致包皮纤维化变厚,开口变小,最后变成包茎,连龟头都露不出来;为了清洗龟头,勉强将包皮撑开,反而造成包皮裂开,伤口更加恶化,只好就医。

患者向医师表示,自己并没有去声色场所,也没有不安全的性行为,所以对包皮炎的发生颇为不解;经朱朗轩仔细问诊后怀疑男子罹患糖尿病,于是安排血液检查,证实血糖超过标准值。

朱朗轩指出,患者目前除了治疗包皮炎之外,也将转诊到糖尿病科,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朱朗轩表示,他在门诊见到病人就诊时,常表示包皮反复发炎,并导致包皮龟裂等问题;这些人身材通常较肥胖,很多人又有糖尿病的家族史。而且往往出现包皮炎成为糖尿病的先期表征。

他说,患者有时因自行买药或延误诊断,让糖尿病失去控制,而产生更多的并发症。年轻人由于平日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因此从未做过相关的检查,如验血糖;他建议大家如有反复或经久不愈的包皮炎,要赶快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