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移审北院 纪凯峰中签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5日电)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今天移审,台北地方法院随即抽签分案,由曾承审“雨衣大盗”王渊抢银行案的纪凯峰担任受命法官。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上午依贪污等罪嫌,起诉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沈若兰兄弟沈焕璋、沈焕瑶5人。林益世及相关卷证傍晚移审北院,他从囚车下车后背对记者,以“蟹行”方式横向走入法院。

由于全案涉及洗钱罪嫌,北院金融专庭随即公开抽签分案,承审林益世案的审判长为吴秋宏、受命法官纪凯峰、陪席法官林孟皇。

吴秋宏为司法官训练所第37期结业,东吴大学法律研究所博士,专攻刑事诉讼法;纪凯峰是法训所第41期结业,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学研究所,月前才进金融专庭,曾承审“雨衣大盗”王渊抢银行案。

林孟皇是法训所第40期结业,毕业于台大法律研究所,承审的知名案件有前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台开案,曾在判决书痛批赵建铭等人“权贵犯罪”。巧合的是,吴秋宏和林孟皇皆有老师背景,届时将遇上曾担任老师的沈若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