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联手外交部 车站推免签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6日电)AIT与外交部今天在台北车站设摊宣导免美签证,协助民众申请电子旅游许可。一名妇人申请后,高兴大喊“终于可以去美国”。

外交部表示,为了宣导台湾成为美国免签证计划(VWP)参与国,印制文宣折页与在各地举办多场说明会。

外交部指出,在美国在台协会(AIT)邀请下,下午一同在车站与捷运站宣导免签计划。后续还有26日傍晚5时至8时在剑潭捷运站、27日下午2时至5时在淡水捷运站。

身着蓝色背心的AIT工作人员手拿中文宣导单,对着往来民众说明免签计划与电子旅游许可(ESTA)申请方式。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萨曼(Monica Samaan)下午也参与宣导活动。她受访时表示,国土安全部派了一组3人来台协助免签证计划宣导,希望让台湾民众了解免签申请方式与规则。26日也会到台北国际旅展宣导说明。

她指出,只要有国家被纳入VWP,国土安全部都会派员前往当地协助宣导。这次来台的国土安全部成员预计30日离台,届时会有另一组人马抵台,为11月1日免签证计划生效当天所办的首发航班启程典礼做准备。

她说,这几天与台湾民众接触,发现台湾人对于免签证计划感到“非常兴奋”。

现场首位申请ESTA成功的张姓妇人指出,她预计11月独自赴美探视亲人,旁人都说她“真有胆”。

她指出,先前对ESTA申请方式有些疑问,在女儿怂恿下,特地前来摊位询问。张姓妇人在ESTA申请成功后大喊“终于可以去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