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吴门忠未牵线参与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5日电)特侦组今天侦结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调查认为南投地方人士吴门忠未牵线陈启祥结识林益世,也未参与林益世索贿。

至于民主进步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7月30日透过脸书(Facebook)爆料,去年7、8月间,副总统吴敦义夫妇、林益世共同前往中钢公司与中钢董事长邹若齐辟室密谈。

特侦组传唤洪智坤等人对质,也查询吴副总统当初到高雄相关行程,都没有到中钢拜会邹若齐相关资料,认定洪智坤的爆料内容缺乏具体事证,纯属不实传闻。

特侦组调查时,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及女友程彩梅表示,民国99年透过程彩梅亲家吴门忠的同居人陈莲珠,再经由吴门忠妻舅陈志卿介绍,认识林益世辅选桩脚郭人才,再和林益世搭上线。

郭人才证称,当时是陈莲珠、陈志卿2人要求他,帮忙介绍林益世给陈启祥认识,林益世等人也口径一致。特侦组查无证据证明吴门忠协助陈启祥牵线认识林益世。

特侦组查证林益世、陈启祥多次会面、商讨、交付款项,或是林益世向中钢公司、中联公司施压等过程中,没查到吴门忠有参与,认定吴门忠单纯只是程彩梅亲家,并未实际参与林益世索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