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堕胎言论掀波 美议员:曲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印第安纳波利斯24日路透电)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州的联邦参议员候选人默达克(Richard Mourdock)今天说,如果任何人误解他“强暴导致的怀孕是上帝旨意”的发言,他感到抱歉。

默达克说,有些人将他昨天晚间在辩论上的发言解释成纵容强暴行为。默达克说,他厌恶对妇女的强暴和暴力行为。

默达克在今天的记者会说:“我很抱歉这些话遭到曲解,对于许多人认为这多少是诠释上的问题,我当然虚心接受。”

默达克昨天与民主党籍候选人唐诺利(Joe Donnelly)和无党派候选人霍宁(Andrew Horning)辩论期间,发表这番争议发言。

默达克解释立场表示,除非母亲有生命危险,否则反对任何堕胎行为。他说:“我自己挣扎了很久时间,但后来了解生命是神的礼物,我想,就算生命起于强暴这样可怕的情况,也是神有意要让它发生。”

外界一度认为共和党将稳稳拿下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席次,失去这一席可能重挫共和党拿下参议院控制权的希望。

默达克今天说,他的发言遭部分人士“扭曲”。他说:“我绝对厌恶暴力。我厌恶任何形式的性暴力。我确信我所信仰的神厌恶暴力。”(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