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墮胎言論掀波 美議員:曲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24日路透電)共和黨在印第安納州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默達克(Richard Mourdock)今天說,如果任何人誤解他「強暴導致的懷孕是上帝旨意」的發言,他感到抱歉。

默達克說,有些人將他昨天晚間在辯論上的發言解釋成縱容強暴行為。默達克說,他厭惡對婦女的強暴和暴力行為。

默達克在今天的記者會說:「我很抱歉這些話遭到曲解,對於許多人認為這多少是詮釋上的問題,我當然虛心接受。」

默達克昨天與民主黨籍候選人唐諾利(Joe Donnelly)和無黨派候選人霍寧(Andrew Horning)辯論期間,發表這番爭議發言。

默達克解釋立場表示,除非母親有生命危險,否則反對任何墮胎行為。他說:「我自己掙扎了很久時間,但後來了解生命是神的禮物,我想,就算生命起於強暴這樣可怕的情況,也是神有意要讓它發生。」

外界一度認為共和黨將穩穩拿下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席次,失去這一席可能重挫共和黨拿下參議院控制權的希望。

默達克今天說,他的發言遭部分人士「扭曲」。他說:「我絕對厭惡暴力。我厭惡任何形式的性暴力。我確信我所信仰的神厭惡暴力。」(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