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争议发言 奥巴马猛轰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加州贝班克2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抨击共和党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候选人默达克对女性健康和堕胎的争议发言,直言表示“强暴就是强暴”。

奥巴马现身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杰雷诺今夜脱口秀”(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表示,女性应获信任,能在与医师咨询中为自己的身体做决定,政治人物不应干涉。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默达克(Richard Mourdock)昨天表示,强暴导致的怀孕是“上帝的旨意”,引发争议

奥巴马说:“我不知道这些人哪来这些想法,强暴就是强暴。这是犯罪。对强暴的这些诸多说法对我来说没太大意义,没任何意义。”

奥巴马阵营呼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停止为默达克背书。

罗姆尼阵营回应,罗姆尼不认同默达克,且默达克的发言也不代表罗姆尼的观点。(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