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爭議發言 奧巴馬猛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加州貝班克2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抨擊共和黨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默達克對女性健康和墮胎的爭議發言,直言表示「強暴就是強暴」。

奧巴馬現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傑雷諾今夜脫口秀」(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表示,女性應獲信任,能在與醫師諮詢中為自己的身體做決定,政治人物不應干涉。

聯邦參議員候選人默達克(Richard Mourdock)昨天表示,強暴導致的懷孕是「上帝的旨意」,引發爭議

奧巴馬說:「我不知道這些人哪來這些想法,強暴就是強暴。這是犯罪。對強暴的這些諸多說法對我來說沒太大意義,沒任何意義。」

奧巴馬陣營呼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停止為默達克背書。

羅姆尼陣營回應,羅姆尼不認同默達克,且默達克的發言也不代表羅姆尼的觀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