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低调亮相 料撼PC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4日路透电)苹果公司(Apple Inc)本周盛大发表iPad mini同时,也秀出新款麦金塔(Mac)电脑。

尽管Mac系列销售成长在2012年初减缓,但本次以全新面貌示人,可望再为系列注入活力,Mac电脑占公司营收14%且销量仍在成长,在买气疲弱的个人电脑市场使人艳羡。

苹果昨天公开更轻薄的iMac和萤幕大幅改善的13吋笔电,在惠普(HP)和戴尔(Dell)连维持水准都有困难时,苹果已准备好再冲销量。

苹果的电脑在美国市占排名第3,落后惠普和戴尔,但Mac电脑1000美元以上的高定价,可带来丰厚利润和冲高营收,将大大推升盈余。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莱齐斯(Ben Reitzes)说:“新版iMac的定价和功能是个吸引人的组合,预料新iMac将刺激第4季和之后的桌上型电脑销量。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