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低調亮相 料撼PC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4日路透電)蘋果公司(Apple Inc)本週盛大發表iPad mini同時,也秀出新款麥金塔(Mac)電腦。

儘管Mac系列銷售成長在2012年初減緩,但本次以全新面貌示人,可望再為系列注入活力,Mac電腦占公司營收14%且銷量仍在成長,在買氣疲弱的個人電腦市場使人艷羨。

蘋果昨天公開更輕薄的iMac和螢幕大幅改善的13吋筆電,在惠普(HP)和戴爾(Dell)連維持水準都有困難時,蘋果已準備好再衝銷量。

蘋果的電腦在美國市占排名第3,落後惠普和戴爾,但Mac電腦1000美元以上的高定價,可帶來豐厚利潤和衝高營收,將大大推升盈餘。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萊齊斯(Ben Reitzes)說:「新版iMac的定價和功能是個吸引人的組合,預料新iMac將刺激第4季和之後的桌上型電腦銷量。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