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浓成交量低 太阳能价续下探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5日电)由于太阳能市场仍存浓厚观望气氛,除买卖方价格差异大,成交量低,研究机构集邦指出,现货市场的最新报价也进一步下探。

集邦表示,根据访谈的相关业者表示,目前价格仍未见底,买方仍在观望价格走势的发展与产业链的变化,不急于出手。且市场上虽然有大型系统标案订单释出,但买卖双方对价格仍有段差距,再加上财务与运维风险的评估,买卖双方的心态都相对保守谨慎,短时间内这些案件的交易仍无法成立。

最新1周多晶硅价格仍受到展望不佳与库存变现的双重影响,2线厂的产品价格最低已来到每公斤13.5美元,平均价格滑落到17.555美元,周跌幅0.45%。

多晶硅晶圆方面,由于高效产品需求力道不足,加上库存压力,交易价格跌破每片1美元,在市况急冻的状况下,厂商托售的正规品价格已跌破0.7美元。最新1周多晶硅晶圆的平均价格来到0.879美元,跌幅2.87%。

单晶硅晶圆方面,部分厂商停产,且市场仍持续出清库存,周平价格为每片1.139美元,跌幅1.64%。

至于太阳能电池与模组方面,由于市场交易清淡,最新1周平均价格持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