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改造枪砸车逃大陆 遭警遣返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4日电)郑姓男子于民国92年间,涉嫌持改造手枪在桃园县砸毁计程车后逃往大陆广东遭通缉,日前遭逮。刑事局今天将他押解返台归案。

刑事局表示,33岁刑事通缉犯郑男涉嫌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诈欺与妨害自由等罪嫌,在94年、95年、97年,经桃园地检署、台中地院和桃园地院发布通缉。

警方说,郑男在92年6月间,因友人与计程车司机结怨,伙同其他共犯,持球棒、改造手枪、改造子弹等武器,前往桃园县中坜市砸毁被害人计程车逃逸,事后逃往大陆藏匿。

警方说,案发后,郑男潜逃至大陆广东省,刑事局接报后,与大陆广东省公安厅联系,日前成功将他缉获,今天遣返回台后,交由桃园县刑警大队带回归案。

刑事局重申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决心与信念,不因跨境问题或藏匿境外,受到限制,将依循“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精神,和大陆公安单位合作,维护良好社会治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