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弱 传福特将关比利时厂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比利时根克24日路透电)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准备在今天告诉工会,将关闭比利时根克(Genk)的工厂。这座厂雇有4300名员工。

福特设法在欧洲停损,并视需求减少的情况调整产能。

根据工会,福特召集员工代表与欧洲主管召开会谈,但没说要讨论什么问题。

福特欧洲主管接着将在布鲁塞尔与法兰德斯(Flemish)区域政府开会,执行长欧戴尔(Stephen Odell)也将与会。

这座车厂设在比利时东部,专门制造中型车款Mondeo及小型货车Galaxy和S-MAX,但这3种车款生命周期均已接近尾声。

根据知情消息人士,福特准备关掉这座工厂,在其他地方生产下一代Mondeo车款。

根据工会,比利时这座福特车厂2012年大部分时间每周仅运作4天,今年只计划再生产15天,12月没有安排工作。

可能关闭工厂的消息22日传出后,员工开始封锁出入口。

福特将在30日发布第3季财报。

福特7月预测,2012年欧洲亏损将增加1倍至10亿美元,并表示福特必须采取行动,“减少产量以符合实际需求”。(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