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武营 龙:经济困难也要撑过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4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文化是软实力,力量远超过经济和政治,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是国际级投资,即使经济困难也要撑过去。

龙应台上午访视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兴建工程,从工程进度、工法、材料到管风琴设置等问题,全方位关切。

她说,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是继台北两厅院后的重大文化工程。当时有人认为兴建台北两厅院要投资很多建设经费,如今看来这项投资再多都不为过,对台湾的形象和美学扎根具重大意义。

龙应台表示,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是国际级的投资,即使经济困难,也不能只看脚尖前5公分处,宁可勒紧肚子,也要撑过去。

“重大工程都充满故事,可以透过工程讲文化故事”。龙应台说,国外兴建中的工程常设参观平台,台湾也可透过平台让民众了解文化工程并增进文化知识,培养文化人口。

外界质疑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编列新台币1亿2000万元购置管风琴,龙应台澄清,没有花太多钱。

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基地约10公顷,文化中心建地3.2公顷,工程总造价101亿7000万元,预计民国103年底完工,目前工程总进度约55%。

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规划4个厅院,共可容纳598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