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高低看姿色 警破地下钱庄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4日电)台北市刑大今天表示,薛男在大台北地区开设地下钱庄,并以借款人姿色做为利率高低,还身带发财金求财,讯后移送侦办

台北市刑警大队侦一队日前获报在大台北地区有人开设地下钱庄,开始埋伏跟监,昨天下午发现主嫌薛男在市民大道附近,向被害人收新台币1万元利息,见时机成熟上前缉捕。

警方从薛男身上起出现金10万多元、5支手机、被害人支票和本票等相关证物。

薛男被捕后向警方供称,目前待业中,以创业为由向母亲借款开设地下钱庄,利用手机随机传简讯或打手机扩充客源,若有民众急需借款时就相约见面。

警方查出,若借款人为年轻貌美的女性,薛男就降低放款利率,让借款人持续向他借款,为求心安,薛男还随身携带平安符和发财金以祈求平安保身,但仍被缉捕到案。

专案小组深入追查发现,薛男以签支票或本票为担保品,每10天或15天计息还款,月息高达40分,被害人遍及大台北地区。

警方今天讯后依重利罪嫌将薛男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持续清查被害人和背后犯罪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