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高低看姿色 警破地下錢莊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台北市刑大今天表示,薛男在大台北地區開設地下錢莊,並以借款人姿色做為利率高低,還身帶發財金求財,訊後移送偵辦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日前獲報在大台北地區有人開設地下錢莊,開始埋伏跟監,昨天下午發現主嫌薛男在市民大道附近,向被害人收新台幣1萬元利息,見時機成熟上前緝捕。

警方從薛男身上起出現金10萬多元、5支手機、被害人支票和本票等相關證物。

薛男被捕後向警方供稱,目前待業中,以創業為由向母親借款開設地下錢莊,利用手機隨機傳簡訊或打手機擴充客源,若有民眾急需借款時就相約見面。

警方查出,若借款人為年輕貌美的女性,薛男就降低放款利率,讓借款人持續向他借款,為求心安,薛男還隨身攜帶平安符和發財金以祈求平安保身,但仍被緝捕到案。

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薛男以簽支票或本票為擔保品,每10天或15天計息還款,月息高達40分,被害人遍及大台北地區。

警方今天訊後依重利罪嫌將薛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清查被害人和背後犯罪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