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销售 苹果炒了韩国负责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苹果(Apple)解雇韩国分公司总经理杜米尼克.吴(Dominique Oh,音译),理由是苹果产品在韩国市场销售不济。

根据报导,苹果发言人史帝夫.朴(Steve Park,音译)周二稍晚接受电访指出:“苹果上周终止了与杜米尼克.吴的雇佣合约。”

史帝夫.朴指出:“有关杜米尼克.吴的雇佣合约终止有诸多揣测,除了你已知道的,其他的我无可奉告。”

苹果终止与杜米尼克.吴的雇佣关系,适逢苹果与其死对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全球大打侵权官司。尽管苹果“i”系列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苹果依然未能动摇三星在南韩市场的独霸地位。

苹果在南韩市场消极的售后服务也备受批评,同时苹果的强势立场也引发公愤,甚至连死忠的苹果迷也大呼受不了。

不愿具名、熟稔苹果相关事务的主管指出:“苹果鲜少在新品出炉前革职高层主管,南韩可谓苹果主管的葬身之地。”

这名主管透露,这项决定是单方面的。他指出:“杜米尼克.吴事先并未被知名雇佣合约终止。”

苹果去年甫任命杜米尼克.吴担任南韩分公司总经理。杜米尼克.吴先前是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旗下智慧手机事业副总裁。

在加盟苹果前,杜米尼克.吴总管乐金的Android与Windows Phone 7产品组合,以及负责建立与全球企业与潜在合作之间的关系。

相较iPhone 4S在全球热卖,由于这款手机没有提供高速长期演进技术(LTE)网路,顿时浇息在南韩市场买气。韩国的网路阅览能力(Internet literacy)超过95%。

这名主管指出:“综观整个市场规模,南韩真的是苹果产品的坟墓。”

据市场研究机构公司指出,今年截至6月,苹果iOS软体在南韩的市占达9.3%,创下苹果2009年11月在南韩首度推出iPhone以来最低水准,反观Google的Android软体在今年1-6月夺下高达89.7%的市占,主要拜三星Galaxy系列装置大卖之赐。(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