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銷售 蘋果炒了韓國負責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蘋果(Apple)解雇韓國分公司總經理杜米尼克.吳(Dominique Oh,音譯),理由是蘋果產品在韓國市場銷售不濟。

根據報導,蘋果發言人史帝夫.朴(Steve Park,音譯)週二稍晚接受電訪指出:「蘋果上週終止了與杜米尼克.吳的雇傭合約。」

史帝夫.朴指出:「有關杜米尼克.吳的雇傭合約終止有諸多揣測,除了你已知道的,其他的我無可奉告。」

蘋果終止與杜米尼克.吳的雇傭關係,適逢蘋果與其死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全球大打侵權官司。儘管蘋果「i」系列產品不斷推陳出新,蘋果依然未能動搖三星在南韓市場的獨霸地位。

蘋果在南韓市場消極的售後服務也備受批評,同時蘋果的強勢立場也引發公憤,甚至連死忠的蘋果迷也大呼受不了。

不願具名、熟稔蘋果相關事務的主管指出:「蘋果鮮少在新品出爐前革職高層主管,南韓可謂蘋果主管的葬身之地。」

這名主管透露,這項決定是單方面的。他指出:「杜米尼克.吳事先並未被知名雇傭合約終止。」

蘋果去年甫任命杜米尼克.吳擔任南韓分公司總經理。杜米尼克.吳先前是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旗下智慧手機事業副總裁。

在加盟蘋果前,杜米尼克.吳總管樂金的Android與Windows Phone 7產品組合,以及負責建立與全球企業與潛在合作之間的關係。

相較iPhone 4S在全球熱賣,由於這款手機沒有提供高速長期演進技術(LTE)網路,頓時澆息在南韓市場買氣。韓國的網路閱覽能力(Internet literacy)超過95%。

這名主管指出:「綜觀整個市場規模,南韓真的是蘋果產品的墳墓。」

據市場研究機構公司指出,今年截至6月,蘋果iOS軟體在南韓的市占達9.3%,創下蘋果2009年11月在南韓首度推出iPhone以來最低水準,反觀Google的Android軟體在今年1-6月奪下高達89.7%的市占,主要拜三星Galaxy系列裝置大賣之賜。(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