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iPad好贵 苹果辩护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主管全球行销资深副总裁希勒(Phil Schiller)为迷你iPad的起跳价329美元辩护,他表示,消费者愿意多花点钱,买亚马逊和谷歌公司较便宜装置所没有的品质。

在对手纷纷推出较iPad更小、更便宜的产品,平板电脑的竞争日益激烈之际,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和希勒今天发表迷你iPad

迷你iPad基本上具有iPad的大多数功能和特征。

尽管华尔街对苹果推出迷你iPad表示欢迎,许多分析师担心,较预期高出许多的价格,可能让一些在意价格的消费者却步。

华尔街担心,迷你iPad可能抢走499美元的10吋iPad旗舰产品,又无法化解199美元的Nexus 7和KindleFire威胁。

当苹果宣布迷你iPad的价格时,苹果股价跌了14.83美元,或2.3%,报619.20美元。

谷哥(Google)的Nexus 7和亚马逊(Amazon)的Kindle Fire HD平板电脑,起跳价都仅有199美元。迷你iPad虽然贵得多,但是更轻、更薄,萤幕更大。

问及被Nexus 7和Kindle Fire价格吸引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迷你iPad太贵的问题时,希勒回答:他认为消费者会视迷你iPad为优质产品,值得花钱购买。

希勒表示:“iPad是同类装置中最、最成功的产品,截至目前最便宜的款式是399美元,在与同类产品相比,消费者还是选择iPad。”

“如今有了这个很棒的新形式装置,329美元的价格更可负担得起,我认为许多消费者一定会觉得很兴奋。”

“美国有线电视财经新闻网”(CNN Money)稍早报导,从iPad mini的定价可以看出,苹果是在与小型平板电脑对手竞争,还是在创造全新市场。

分析师稍早的猜测包罗万象,但大致是介于249美元到349美元间。

Sterne Agee资产管理公司的吴姓分析师稍早说:“我们认为苹果是攻守兼备。”他说:“他们在防御竞争对手的7吋平板电脑,并吸引更多有兴趣的个人电脑买家,这些买家可能选择平板电脑。”

他预期iPad Mini售价将介于299美元到349美元。他觉得就算是这样的价格,要跟Google与三星(Samsung)的199美元7吋平板电脑相比,还是“非常有竞争力”。亚马逊最便宜的产品Kindle Fire,售价从159美元起跳。(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