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迷你若开卖 库存恐不足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3日电)苹果最新平板电脑iPad mini发表在即,分析师认为,因所需面板9月出货量偏低,一旦正式开卖,库存恐无法满足需求。

研调机构WitsView协理邱宇彬表示,原本预期苹果公司为让iPad mini上市初期即有充足产品销售,面板量产时程提前至8月,也推估今年iPad mini出货800至850万台,但因面板递延至9月开始量产,量产初期规模很小,下修全年出货量为600万台。

邱宇彬认为,iPad mini正式开卖,因销售管道握有产品库存不足,恐无法满足庞大市场需求,甚至面对竞争对手Google推出Nexus、亚马逊(Amazon)推出Kindle fire平板电脑,也可能因库存不足,无法在产品推出初期即采取价格策略抢市占率。

国际数据资讯(IDC)资深研究经理徐美雯估计,iPad mini面板供应商9月出货情形,韩国乐金显示器(LGD)约30万至35万片、友达光电(2409)约10至15万片。

徐美雯说,苹果New iPad平板电脑面板供应商包括韩国三星、乐金显示器、日本夏普;三星供货持续减少,夏普采高阶的金属氧化物制程,良率不高,在即将推出最新的iPad mini面板供应链中,只有乐金显示器还在,并新增友达,目前乐金显示器出货量还是比较多。

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资深分析师黄铭章表示,乐金显示器目前是苹果既有的iPad2、NewiPad规格9.7吋平板电脑面板最大供应商,因此投入最新iPad mini面板供货,因长期供货机制较纯熟,所以较友达供货量明显为多。

黄铭章预估,年底前iPad mini面板友达出货约200至250万片、乐金显示器500至600万片,但系统厂商组装完成,出货给终端市场销售iPad mini从最初预估的1000万台下修至600万台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