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召开人大常会 传薄要求出席自辩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3号起,一连4天在北京举行。有分析认为,这次会议肯定会罢免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另有消息指,薄熙来要求在会议上自辩。

这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内容,除了建议议程和继续审议各项草案、审议批准各项议案及听取议案审议结果报告之外,会议中,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最为外界所瞩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上个月28号已宣布对薄熙来“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智囊阮铭向《新唐人》指出,以此观察,这次人大常委会肯定会撤消薄的代表资格。但阮铭不认为中共在十八大之前就将薄定罪。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智囊阮铭:“我认为不可能十八大以前就判决。撤消他的人民代表,然后送交法院,恐怕还经过一段时间过程才能够判决,这个判决我相信,应该是在十八大以后才会把这些问题都弄到水落石出。”

23号,媒体纷纷转载“香港商业电台今天引述人权民运中心消息表示,薄熙来已经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在会议上自辩。”

政治时事评论家何岸泉认为,中共当局罗列了薄熙来多项罪名。因此,薄很可能要求自辩。但中共高层不可能给薄这个机会。

政治时事评论家何岸泉:“就是要自辩,也是会在法庭上面,就像谷开来这种状况,也一定是薄熙来按照中共党中央的口径辩护,一定也是党中央已经把薄熙来摆平了。你可以说什么你必须按照规定的范围以内,如果薄熙来同意,那么通过法庭你有辩护权利,可以走过场。”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关于罢免薄熙来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报告,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予以审议并公告。

新唐人记者梁欣、陈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