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节 明年两厅院49档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国家两厅院今天表示,2013年的“台湾国际艺术节”将有17档、49场国内外节目,要在两厅院舞台上轮番上阵。

即将迈入第5届的两厅院TIFA(Taiwa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台湾国际艺术节”,过去4年,两厅院做为策划者,已感受到这个艺术节所累积的节目能量,而国外的表演者也非常期待TIFA的到来。

2013年的年度制作邀请德国的知名作曲家克里斯蒂安•佑斯特(Christian Jost),以及台湾作曲家钟耀光与知名剧场导演黎焕雄,携手打造张爱玲音乐剧场“落叶•倾城•张爱玲”,以张爱玲的诗“落叶的爱”、短篇小说“心经”、小说“倾城之恋”为底本,用音符视觉打造张爱玲。

而在国际邀演上,则邀请德国柏林人民剧院带来俄国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赌徒”;希腊阿提斯剧院原装悲剧经典“普罗米修斯”;智利猴厉害剧团以“鱼不会飞”低吟梦想的故事;德国碧娜•鲍许乌帕塔舞蹈剧场则带来“穆勒咖啡馆”、“春之祭”等。

国内节目中,则有许多台湾重要表演团体推出全新创作,包括国光剧团用舞台剧形式搭配昆剧及京剧,呈现“水袖与胭脂”;绿光剧团改编作家王鼎钧短篇小说,制作“单身温度”;飞人集社为大人小孩量身打造清新偶剧“消失”;国家交响乐团与国际单簧管独奏家莎宾•梅耶演出“纯净美声”音乐会等。

2013年“台湾国际艺术节”将从2013年2月15日至3月31日在两厅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