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基金波动低 定存族新选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3日电)降息一波波,定存族面临实质负利率困境,加上明年课征二代健保补充保费,投信业者建议,与其拆单或转向高风险资产,全球债券组合基金波动度很低,可望成为新选择。

统一投信指出,根据研究机构理柏统计,国内投信发行的全球债券组合基金,近1年的单笔投资平均绩效达8.02%、2年是3.93%、3年为11.47%。1年期的标准差平均只有2.68,与股票型基金标准差往往达20以上相比,显示全球债券组合基金波动度非常低,适合理财行为保守的投资人。

由于债券型基金波动小的特性,以往民众都习惯单笔投资债券基金,定期定额则选择高波动度的股票型基金以追求高获利,但其实以理柏资讯回溯试算,定期定额投资全球债券组合基金,近1年平均报酬率有3.68%、2年是4.32%、3年为6.3%,也远高于多数人固有的印象,因此,统一投信表示,已有越来越多投资人,选择债券基金进行定期定额投资。

尤其,债券基金分配息及不配息两种,不配息的债券基金完全没有被课征二代健保补充保费问题,即使有配息的债券基金,只要配息来自海外,也无需担心。

统一投信分析,实务上,国内投信发行的全球债券组合基金多投资于海外,被课到补充保费的概率很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