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相声演员常贵田升少将 网友热讽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共央视主持人赵忠祥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相声演员常贵田已荣升少将。”此消息立即引发大陆民众热议和讽刺。分析人士认为,网友们的热讽并不是针对常贵田本人,而是借此事发泄对大陆军队腐败的不满。

赵忠祥21日晚在微博上称,常贵田刚荣升少将,是相声界第一位将军。此消息曝光后,调侃和讽刺的贴子瞬间炒热微博,赵忠祥则是连夜删除此贴。

网友说,我们的歌唱家、相声演员将军们都能让敌军乐死笑死!!节约了导弹和大量军火有何不好??太有中国特色了!!要是上了战场没准用相声把敌人说笑晕了失去战斗力也不一定吧

还有网友说,没有能打的,我就找个能骂的,钓鱼岛凭三寸不烂之舌能骂回来,我这里先向你敬礼了,什么国家!

大陆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则认为,网友热议并不在于常贵田本人是不是有这个军衔,而是在言论自由被堵塞的情况下,利用对这种事情的评论,来发泄他们对大陆军队腐败的不满。

叶匡政表示,“其实大家对文艺兵获得少将军衔不满是来自于两个因素:第一个,比如近来中国有领土争端,民众可能认为他们(军队)不作为﹔第二个是与军队的腐败有关。”

常贵田1942年生于一个相声世家,他是已故相声演员常连安之长孙,常宝坤之长子。现任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指导。他是否获少将军衔,尚无官方报导。不过扬子晚报22号在官方微博发布,常贵田澄清自己非相声界第一位将军,黄宏、李立山都是。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