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小姐竞赛 日首次夺后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第52届国际小姐世界大赛昨天于日本冲绳那霸市举行,25岁的日本佳丽吉松育美夺冠。是这项大赛1960年举办以来,首度由日本佳丽夺冠。

这场国际小姐决赛昨天在那霸市的县立武道馆举行。由名模吉松夺得后冠,获得奖金200万日圆。

她并获得媒体相关人士票选为“最上镜头奖”得主。

吉松得奖后表示,有人说日本人无法夺冠,选拔结果宣布是“日本佳丽”的瞬间,她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她很感谢冲绳民众对她的温馨关怀。她也透过这场比赛结交了很多朋友。

这场国际小姐全球总决赛共有来自69国及地区的佳丽参赛。

吉松出生于佐贺县,曾是运动员,高中时是田径百米跨栏选手。她喜爱跑步,还参加了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大赛并跑完全程。

她今年6月1日被选为首届“东京铁塔亲善大使”,当天以简短的中文对中央社表示,希望台湾民众到东京铁塔游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