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小姐競賽 日首次奪后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第52屆國際小姐世界大賽昨天於日本沖繩那霸市舉行,25歲的日本佳麗吉松育美奪冠。是這項大賽1960年舉辦以來,首度由日本佳麗奪冠。

這場國際小姐決賽昨天在那霸市的縣立武道館舉行。由名模吉松奪得后冠,獲得獎金200萬日圓。

她並獲得媒體相關人士票選為「最上鏡頭獎」得主。

吉松得獎後表示,有人說日本人無法奪冠,選拔結果宣布是「日本佳麗」的瞬間,她感覺像是在做夢一樣。她很感謝沖繩民眾對她的溫馨關懷。她也透過這場比賽結交了很多朋友。

這場國際小姐全球總決賽共有來自69國及地區的佳麗參賽。

吉松出生於佐賀縣,曾是運動員,高中時是田徑百米跨欄選手。她喜愛跑步,還參加了今年的東京馬拉松大賽並跑完全程。

她今年6月1日被選為首屆「東京鐵塔親善大使」,當天以簡短的中文對中央社表示,希望台灣民眾到東京鐵塔遊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