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保密手机 蔡:多重防卫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2日电)立委担忧部分电信业者使用华为设备,恐有资安疑虑。国安局长蔡得胜说,国安局保密手机搭配中华电信,营区也禁带一般手机。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上午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家安全局主管收支部分,邀蔡得胜报告并备询。

由于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日前提出调查报告,以影响国安为由,建议禁止美国政府与中国大陆电信业者华为和中兴通讯有生意往来,民间也应该避免业务交易。

媒体报导,台联立委许忠信日前召开记者会质疑,台湾三大电信业者,除中华电信外,都使用华为的设备与服务,恐遭对岸秘密窃听,此议题引起重视。

包括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邱议莹、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陈镇湘、张嘉郡等人上午都关切国安单位资通讯安全议题。

蔡得胜回答时说,国安局保密手机搭配的电信商是中华电信。

他表示,国安局营区已禁带一般手机,并严禁国安局人员透过非公务手机谈论公务。他曾建议政府机敏会议与场所应禁带手机,包括国安等部分单位都已在执行。

蔡得胜表示,国安局的安全手机,会配发给局内一级主管,及涉及情报工作的政府单位人员,安全手机使用宏�系统,内含保密晶片可防机密资讯遭窃取。

他说,除保密晶片,国安局还使用多元防卫机制概念的保密措施。

蔡得胜说,保密手机必须通话另一方同样使用保密手机与相同电信业者,才会有效果。

蔡得胜表示,相关部门以前建置通资讯系统未通盘考量,导致演习或重大灾害发生时就会产生整合问题,未来相关建案应朝向整合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